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3-11 09:43 来源: 民建江苏省委网站
  3月9日,民建省委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民建会务工作会议。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常本春、秘书长洪继东出席会议,民建省委和设区市委机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洪继东主持。

  会上,民建省委各处室负责人介绍了本处室2022年重点工作,民建各设区市委围绕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新闻宣传、机关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经验做法。会议还就《民建江苏省委2022年工作要点》和2022年度全省民建绩效工作测评表征求意见建议。

  常本春在会议结束时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民建江苏省九届委员会履职以来,在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组织建设、新闻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都取得重大进步,走在全国民建省级组织前列,实现了本届提出的工作目标。
  常本春强调,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民建中央、民建省委换届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重点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管理,引导会员深刻领悟、自觉落实“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常本春指出,换届工作是今年江苏民建的头等大事,做好换届工作对于深化政治交接,传承民建优良传统,确保民建事业薪火相传至关重要,我们要认真谋划、精心筹备,希望各设区市委全力配合,确保换届圆满顺利。
  常本春强调,我们要加强统筹协调,处理好民建中央、省委、设区市委各项工作之间的关系;要从民建会员结构的实际情况出发,处理好专家学者和参政议政骨干的关系,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要处理好“关键少数”和基层组织的关系,为民建的长远发展夯实基础。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各设区市委要主动作为,勇于创新,充分调动会员积极性,充分利用会内资源,多措并举,推动全省民建各项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