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1-12-27 09:46 来源: 民建江苏省委网站
  12月23日至24日,中国民主建国会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南京举行。

会议听取了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所作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传达学习了民建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审议并批准了洪慧民同志代表民建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奋进新征程 共谱新篇章 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献计出力》的工作报告,审议并批准了杨平同志代表民建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决定,2022年上半年召开中国民主建国会江苏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开信应邀莅会并讲话。民建省委副主委华博雅、李心合、郝星辰、周晓敏、常本春、杨平、潘镇、高纪凡,秘书长洪继东出席会议。

洪慧民在会议结束时作了讲话。他指出,九届民建江苏省委履职以来,坚持继承创新、争先创优的工作方针,接续推动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再上新台阶,努力建设具有时代特征、民建特点、江苏特色、充满活力的参政党省级组织,实现了各项工作走在全会省级组织前列的目标,得到了民建中央和广大会员的充分肯定。要强化使命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圆满完成本届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洪慧民强调,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通过多种形式,引领广大会员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更加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跟党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洪慧民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三大光荣使命、“六个显著提升”“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发挥参政党职能作用,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提升参政议政工作水平,做到“参政参在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要围绕“江苏数字经济发展”持续用力,多角度将数字经济课题做深做透,努力在“江苏数字经济发展”领域形成新优势。要持续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成效,鼓励广大会员在所在的基层组织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反映社情民意,增强会的凝聚力和基层组织活力。要集中全省民建各级组织力量,推进宿迁市花园村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建设,继续开展思源爱民助学项目、思源工程——生育关怀行动和关爱抗战老兵系列品牌活动。
洪慧民强调,要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水平。目前,民建全省12个设区市委和宿迁市基层委员会已顺利完成换届。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坚持求真务实,坚持民主集中、注重团结协作。要重视和发挥基层组织应起的作用,通过基层组织加深同会员的联系,从思想政治上和工作生活上关心和帮助会员,着力提高他们的思想政治水平、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能力。要不断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激发机关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打造信念坚定、务实高效、清正廉洁的模范机关。

徐开信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江苏省多党合作事业巩固发展、深入推进的一年,也是民建江苏省委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的一年。他希望,民建江苏省委要认真抓好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好省级组织换届工作,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会议还对民建无锡、泰州、常州、苏州、南通、南京、扬州市委等7家全省民建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民建省委委员出席会议。不担任民建省委委员的驻苏民建中央委员,民建各设区市委主委、专职副主委,民建省委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民建省委专门委员会主任,宿迁市基层委员会主委,民建省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