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派团体
发布日期:2022-05-23 00:00 来源: 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决策部署,进一步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压力大等问题,5月21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和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举办“2022年江苏省民营企业云聘直播大会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厅局长走进直播间直播带岗、企业负责人进行岗位推介,旨在助力广大高校毕业生快就业、就好业。本次云聘直播大会直播总观看量达107万人次,实时收到简历将近万份,职位浏览量排前10的岗位,分别为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数据分析、财务管理、新媒体运营、AI工程师、产品经理、Java开发工程师等。


    云聘大会前,面向全省高校毕业生精准推送云聘信息38万条,增加了“行业—专业—就业”的契合度,提高了毕业生与所需岗位的匹配度。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小沈同学今年6月份毕业,在经历了大半年的“慢待业”后,想借着本次大会,以最快速度走进单位实现就业。他告诉工作人员,以往各种网络招聘、校园招聘提供了很多对口岗位,但是,考虑到自己的专业比较热门,总想着还有更好的选择,一直没有签约,但临近毕业,越来越心慌。这次的云聘活动前期,江苏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平台网站和公众号上都进行了宣传,自己的手机上也收到了短信推送,企业的所招岗位和自己的所学专业比较契合,且通过云端观看企业宣讲更直观,更能感受企业的整体情况,目前已经投了自己的心仪岗位。本次参与主会场直播招聘的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他们一致表示疫情期间,人社部门不仅出台了诸多助企纾困政策,在招才引智方面也为民营企业出谋划策、提供舞台,这种全省联动直播招聘活动,可以让全省乃至全国的高校毕业生云端了解江苏各地优势产业和发展特色,可以为企业提供较为宽阔的选拔人才机会和范围,以后将更多参与这种形式的直播招聘活动。


  13市联动云聘直播
  铺陈就业康庄大道
    五月,草木温润,蓬勃有力。云聘直播大会,恰逢二十四节气里的第八个节气“小满”,它是沉潜蓄势、呼之欲出的节气,就像为梦想执着、永不言败的青年人,有着拼博中的淡定,历练后的欢喜。云聘直播大会,就是要进一步打破地域限制、突破信息壁垒,把毕业生从云端安全引降到地面,稳步踏上就业的康庄大道,实实在在走出校门、踏入社会、走上岗位、实现价值。大会围绕“就”在江苏,“职”等你来的活动主题,全省40场直播招聘同步上线,超1000家优质民营企业现场提供1万个高质量就业岗位,精心为毕业生准备了一份就业的饕餮大餐,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五大优势平台同步联播
  云端求职服务贴心周到
    本次云聘直播大会不仅使用人社、教育等部门的就业平台,还引入了前程无忧、江苏移动和广电总台等社会化力量共同参与,云智聘、91job、荔直播等五大主流专业平台同步直播,规模之大、覆盖面之宽,都是前所未有的。云聘大会制作了活动宣传短视频60余部,通过江苏人社公众号、创响江苏公众号、江苏移动门户终端和前程无忧核心渠道进行“立体式”密集宣传,深度推广云聘大会活动影响力。除了直播平台品质过硬,云聘大会提供的服务也是多种多样。首先,城市切换“任我行”。广大高校毕业生可以通过扫码,根据偏好、需求选择观看自己喜欢的城市直播会场,40个频道可以来回自由切换,方便又高效;其次,点播回看“无障碍”。考虑到毕业生自身专业能力与岗位需求的精准匹配,首次在直播招聘中增加了点播、回播、录播等功能,最大程度上满足毕业生和企业、岗位信息间的对接度;最后,求职面试“一条龙”。大会设有简历投递专用通道,毕业生只需动动手指,即可在线互动交流,并将简历发至心仪的单位、预约在线面试。活动后期各地人社部门将定期回访,指派招聘专员,进行线上/线下面试、职业指导、岗前培训等求职“一条龙”跟踪服务。


  千企万岗高薪海量直供
  虚席以待与众不同的你
    本次云聘大会组织全省诸多重点优质民营企业,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南京领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龙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焦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上市公司、瞪羚和独角兽企业都参与其中。全省13个设区市积极组织本地龙头民企、重点优企等千余家企业,提供数万个优质岗位,不仅有品检员、工程师、专案工程师、设备维护员、软件工程师、技术文员、客服工程师、电力电气工程师、LCM设备维护工程师、制程工程师等适合理工科类毕业生的优质岗位,还有培训专员、商务部行政、营销管培生、职能管培生、人力资源专员等适合文科类毕业生的对口岗位。除了工作环境良好、发展空间大,福利待遇也是相当吸引人,岗位薪资基本都在5000元以上,有的甚至达到20000元,对广大毕业生朋友非常友好,给他们挥洒青春、展现才能、实现抱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


    云聘直播大会是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和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的创新举措,江苏人社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重大决策部署,联手多部门,共同唱响“春生夏长,秋收冬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四季歌”,认真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系列活动,近期将举办“2022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公益网络招聘会——数字经济专场”和全省国有企业云聘直播大会,实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计划,实现高校毕业生快就业、好就业。
省工商联充分发挥联系服务民营企业的优势,收集民营企业岗位招聘信息,助力拓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空间,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做出应有贡献。 来源:创响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