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奋力夺取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1-30 15:40 来源: 本站原创

  1月29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按照省委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安排。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信心动力。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省政协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及时进行部署安排,通过印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向全省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加强机关大楼和管建办大院防控管理等,坚决支持并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过硬举措、实际行动、防控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立足政协工作实际,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加强自我防护;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带头弘扬社会正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省政协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党组成员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机关党组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各处室、管建办各部门要增强防疫防控意识,加强宣传教育,认真排查情况,落实防控措施,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政协应有贡献。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阎立,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姚晓东和杨峰参加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列席会议。